(圖片引自網路)

工作久了偶爾總會有一點無力、煩悶的感覺,也漸漸地把一些原本帶有濃濃熱情的事情,不知不覺地變成了「例行公事」。

 

記得上個星期六為了「簽約前看稿」給予客戶意見的服務,花了一個下午加班看完了客戶寄來的稿件,寫下我認為可以讓書籍內容更好、更被市場大眾接受的幾個建議,然後有些疲倦的回到客廳、翹著腳,看我的綜藝節目,過完一天。

 

在星期一的編輯會議上,一如往常的大家提出對書籍的看法、整理出方向,將結論條列式的提供給客戶參考。雖說看稿、思考建議、編輯部討論的整個過程,是很有趣、也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的時間,但是久了總是會疲乏,當這些動作即將變成例行公事時,客戶衷心的一句話,總是可以讓人重新振奮。

 

在和客戶開會的途中,客戶表達對於我們提出的建議非常贊同,覺得我們真的是非常認真的看完稿件後給予他們建議,這些建議完全打中他們的心,他們將會針對稿件進行調整,再進行後續的動作。

 

這些客戶的回應對一般人來說,聽起來也許只是幾句再平常不過的話語,卻是讓我能夠不斷前進、且不把工作當成例行公事的動力。因為我們這樣用心,客戶都是感受的到的;而這樣一點點的回饋,都可以讓我覺得好像鬆了一口氣,至少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是有價值的。

 

我一直覺得在工作中要找到成就感,才不會茫然與盲目,因此客戶這些小小的肯定總可以捎來一股不小的力量,讓我重新裝載滿滿的熱情與成就感,覺得又可以再次向前了。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