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相信每個人都曾有一段童年,是在每天趕回家看卡通的歲月中渡過。國小每天下課後,我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寫功課,而是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看著電視上播放的《絕對無敵》、《勇者傳說》。那些日本動畫中的男主角,年齡不過與我們當時相仿,卻在一次次戰鬥中拯救地球;「少年英雄」的動畫形象,在每個小男孩的心目中都刻下了不滅的痕跡,從兒堤時就深植於心;看準了這一點,好萊塢近年來將機械人從動畫中搬上了大銀幕,票房總是長紅滿貫。

還記得《變形金剛》上映時,戲院前大排長龍的盛況,這已說明了機械人的魅力;連《環太平洋》的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在電影裡透露出機器人動畫對他的影響。只要是熟悉日本動漫的人,都不難看出《環太平洋》充滿《福音戰士》的印記,連在片尾感謝名單時,他也對許多重量級的日本動畫大師表達謝意。「用機械人拯救地球」這個看起來很「宅」的願望,竟這麼有共鳴力,連名滿國際的電影導演也不能例外。

看到一台台機器人出現在大螢幕,而且是以擬真的造型現身,坐在戲院的我,感覺實在非常神奇。雖然短短兩小時的時間,電影劇情確實稍顯空洞,但怪獸和機械人的打鬥畫面、近未來的世界觀設定、英雄主義式的自我犧牲,種種元素就如同兒時回憶的再造,時隔多年後再次回味,仍會讓人熱血沸騰。

我常覺得,電影和書籍很多時候都是為了一圓人們心中的夢;這個夢或許並不偉大,而是出於個人喜好或憧憬,卻仍有許多人願意掏出錢包去滿足這份幻想。

就像《變形金剛》、《哈利波特》的成功,或許當我們從口中說出自己喜歡機械人、著迷於魔法,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然而透過一個完整的虛擬故事,卻能讓幻想有了盡情奔馳的理由。

有人說,這些故事帶來的娛樂並不重要,因為它們是虛構的,然而我卻不這麼認為。畢竟,世上還有什麼事情能讓人打從心底熱血沸騰呢?孩童時代的純粹夢想就是。每個男孩心中都曾有過機械英雄夢,雖然我們知道那不是我們的現實人生,然而只要能看著夢想在螢幕上實現,就像心中的一部分被圓滿了。這份心情的補償,仍然是多美好的一件事,不是嗎?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