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週末時刻,平時四散各地的朋友們從各地奔波回鄉,花了一個下午時間聚聚,這是出了社會後難能可貴的午後。工作了好一陣子,大家不知不覺便將話題帶到了「工作熱情」這件事。

 

或許在接近三十歲的年紀,大部分人漸漸釐清了生活的期望,也找到了明確目標,一步步地朝喜歡的領域發展。然而一份工作儘管有吸引人的地方,難免會存在繁瑣的部分,即便從事自己非常喜歡的行業,仍然可能在工作過程中,磨損掉進入產業的初衷。偏偏,「熱情」是種很抽象的東西,它不見了就是不見了,我們沒辦法去「堅持」一份熱情,只能小心翼翼地讓它維持恆溫。

 

然而,維繫熱情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從事出版幾年時間,也寫下超過數十萬字的文案和稿件,在文字能力不斷向上提升的過程中,技巧的增進,或多或少也伴隨著些許純粹感動的流失。難免也曾在某個關卡上懷疑自己,是否熱情已經不如一開始純粹?自己究竟對文字還存在「感動」這種東西嗎?

 

在進入出版業時,難免有挫折和調適,畢竟當嗜好變成工作的一部分,再怎麼「隨心所欲」,還是得顧慮到專業、市場及書籍定位;在跌跌撞撞的嘗試中,要說自己對文字的感受沒有一丁點改變,似乎也是騙人騙己。

 

只不過,我知道自己對「文字」仍然懷抱著熱情。因為我想起了自己開始寫作時,為的不是工作,也不是為了交作業,純粹是為了抒發內心感覺,以及對事物的看法;哪怕只有一個人能從那些文字裡找到共鳴,都能讓我深刻感覺到,自己渺小的聲音也有力量存在。

 

在世界上,原來每個獨立的個體間,也能藉著文字傳遞生活裡無法溝通的深層感受;這種關係的建立,一直是我熱愛文字的原因。我在創作文字的過程中被人了解,而在電腦螢幕背後的某一個人閱讀我文字的人也知道,有某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了解他心中的感受。而謝天謝地,這一份感動它仍然踏實地存在我心中。

 

我期望自己的聲音能帶給世界一點點改變、讓某個陌生人感到慰藉,那就是我文字的熱情所在;無論工作是否辛苦,我也要記得這種感覺,因為只要它不消失,我就能往自己的目標更前進一些,而不在路途中偏離了方位。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免費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