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回憶起小時候最愛的一套書,絕對是東方出版社發行的亞森羅蘋。那位總是優雅、睿智又善良的怪盜,在我年輕的時候留下了「劫富濟貧」的永恒印象。「棺材島」、「八大奇案」、「金字塔的秘密」……都是孩堤時的閒暇讀物,總是閱讀再三。而羅蘋也是唯一和福爾摩斯齊名的知名怪盜,甚至在我同輩中,喜歡亞森羅蘋的人總是多過福爾摩斯。

雖然法國作家盧布朗創造了舉世聞名的怪盜,卻留下了一個未解懸念,那就是羅蘋系列的結局,留給一個世代的讀者巨大遺憾。一直近年,盧布朗的孫女在整理文稿時才發現,原來亞森羅蘋的結局已就完成,只是在修潤階段時盧布朗便因腦溢血辭世,這份文稿才一直不見天日。而今台灣終於將這本被譯作「羅蘋最後之戀」的羅蘋終章發行上市,也算是一圓我這個羅蘋粉絲的宿願了。

這位怪盜紳士一直是我兒時對世界文化的啟蒙,無論是歐洲、法國、貴族、正義……種種的形象建立,都由這一位戴著單眼鏡片、亦正亦邪的紳士帶進我的世界。或許這個世代的孩子們,能夠從英雄電影中找到萬夫莫敵的正義勇士,但亞森羅蘋這套書會讓我始終懷念,有個行俠仗義與浪漫風雅是同義詞的年代,曾經在書籍世界裡發生過。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