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許多想要出版書籍的作者總在一般出版和自費出版中徘徊、思考,心中不斷OS:尋找適合、談得來的一般出版社曠日廢時;而自費出版權益雖然都保留在我身上,但成本、銷售所得都自行負擔的情形下,自費出版社會認真幫忙推廣我的書嗎?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在實務上還真的碰過很多次,客戶擔心自費出版就是只負責書籍製作、舖貨上架,然後就任書籍在茫茫書海中自生自滅,因為營銷自負、賺或賠都與出版社無關。

 

其實,這是根本上的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從一個經營品牌的角度來看,[點石成金]就是一個我們要打造的自費出版品牌,品牌的經營何其容易,除了認真把商品(書籍)編輯製作的精美、吸引人之外,陳列銷售也正是大眾對這個品牌的第一印象。

 

書籍銷售的好,通路開心賺錢之餘,對我們出版社的書也會願意進行多一點的推廣,書籍自然可以賣得更好。書籍賣得好了,品牌也同時被大眾看見,下一次有人想出書時,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找上次賣得不錯的那本書的出版社吧!」於是[點石成金]這個品牌就可以快速且深植在出書人腦海。

 

聽起來有點像是三角戀的關係呢!但是事實的確是如此,因此自費出版社會不會認真協助作者推廣書籍呢?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對於每本書籍我們一定都是認真的規劃、推廣,一方面為了協助作者實現出書的夢想,畢竟對很多人而言一本書也就代表了他的一生,怎麼能夠不認真看待?而從另一方面來說,每本書的出版都可說是代表[點石成金]這個品牌,現實點來說,為了公司的下一個收入來源,怎麼可以不認真推廣呢?

 

也因此我們的官網上漸漸有了「暢銷書榜」區塊,從剛開始的一本詩集登上誠品排行榜第三名,到北川舞的《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登上誠品網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金石堂即時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二名等,原本看來有點空的暢銷書榜頁面,也因此豐富了起來,現在還得使用卷軸下拉才可以讀完呢。

 

對於自費出版社會不會認真賣作者的書的這個問題,我想我們點石成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當然!」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