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癌症對大多數人來說,恐怕是聞之色變,尤其是化療時的落髮更是許多愛美女性無法接受的事情;然而在荷蘭有一位名為蘇菲的女性,雖然一開始對落髮無法接受,最後她卻用九頂假髮找回了自信,更將這份心路撰寫成書,翻譯成多國語言,甚至被翻拍成電影;原來只要讓自己是美麗的,也是一種人生的堅持。

看到這則新聞時,有一個異樣的想法進入了腦海,在我們視癌症為大敵去對抗的同時,往往將外貌視為最枝微末節的事情;然而在這則新聞裡,雖然蘇菲並沒有太多可歌可泣的事跡可供我們砥礪自己,但我卻覺得她做出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那就是不讓疾病變成影響追逐美麗的理由。

在與疾病對抗的過程中,我們很容易就會忘記自己的人生也曾經有所追求;然而疾病並非我們的一切,在疾病之外,我們仍有讓人生更加美好的權力。蘇菲用她九頂假髮告訴了世界一件事,癌症並非她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美麗才是,她不會因為生病而放棄它。世界上如果有一位讀者能從她的故事的過程中,重新想起自己人生的追求,這就便是蘇菲最了不起的成就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