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用自網路

水牛書店於四月在桃園縣新屋鄉開張,為純樸鄉村增添了書香氣息。與一般書店不同,水牛書店十分特別,店內有不少書籍都是台灣各地愛書人所贈與的二手書,而書籍的買賣方式也與眾不同。消費者可以自由樂捐帶走店內任何一本書,樂捐所得捐做「我愛你學田」為弱勢孩童舉辦的英文及閱讀班所用;或是以書換,用一本看過的書,換一本沒看過的書。國小、國中學生如果在圖書館借滿二十本書,也可以在書店帶走一本書。

水牛書店如此特殊的營運方式,讓當地的學生都愛往書店跑,也讓公益單位受到感染。救國團今年的募書到偏鄉活動,將提供書單優先讓水牛書店挑選,將雙方募得的書籍分類,讓每一本書都能到最合適的地方去。希望結合雙邊力量,提升偏鄉兒童的閱讀機會。

隨著物價的上漲,書籍的價格也年年增高,相信許多人對於「買書」常常猶豫不決。水牛書店的買賣方式十分特別,讓偏鄉的孩子都有了看書的機會,更因為特殊而受到各方關注,讓鄉間注入新鮮活水。有機會大家一定也要去探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