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星期六在家無意轉到了中壢搖滾音樂祭的LIVE轉播,於是便一邊校稿一邊聽著電視,當天演唱的歌手實力都很不錯,讓我原本有點煩悶的校稿時間頓時有了點輕鬆的亮度。其中由李柏恩和阿達組成的「自由發揮」上場演唱時,我卻被他們的舞台魅力吸住,轉瞬把稿子丟在後頭,一直認真地看著電視,聽他們表演完好幾首歌。

 

說實在的他們並不是唱將類型、長相也實在普普通通,但有趣的歌詞、舞蹈,以及他們認真又享受在自己歌曲中的樣子,實在讓人無法移開眼睛不去看他們。

 

最近樂壇出現許多大部分人覺得是搞怪、特立獨行的歌手、樂團,我卻覺得他們結合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創作能量撞擊出的成果是非常棒的,他們總是可以帶給我與時下流行樂非常不同的感受。

 

想想多少年的音樂發展,也就是那幾個音符的變動與不同旋律、樂器的碰撞讓我們總有日新月異的好音樂可以聆聽;這與文字創作、編輯的過程,本質上是很相似的,幾千年來多少騷人墨客的創作題材都不出人生、情愛、政經社會等,但是我們卻可以不斷擁有好的故事、好的文章可以觀賞。因為同樣形容一個景物,我們可以藉著不同的詞語、詞性的轉變……等重新做過詮釋,每位作家的個性與習性也由此而生。

 

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件事呢!

 

不論是每一首音樂或是每一篇文章、故事,我們都在重組的音符、字句中獲得重生、獲得不同的感受。而這個吸引人的核心或許就在於創作者的「心」,一顆對創作熱情、享受其中的心情;而這樣的「心」也是讓我們在夜深人靜、喧囂吵鬧等各個時刻感動無數的原因。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