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想要趁著週末趕去看最新的電影,卻在「闇黑無界」和「大亨小傳」之間左右為難,雖然大亨小傳挾帶著高票房,闇黑無界卻好評如潮,又改編自星際迷航的經典影集,只不過台灣觀眾對星際迷航的熟悉度不高,西門町排了滿滿觀看大亨小傳和玩命關頭六的觀眾,闇黑無界的場次相當少;不過在看完電影之後,我卻對這部片的滿意值相當高。

星際爭霸戰(又譯星際迷航)在影集時就累積了不少粉絲,連電影都拍了十幾部;而在最新重拍的系列中,導演JJ亞伯拉罕又用全新的班底,重新打造出新世代的星際形象。就像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成為新一代蝙蝠俠形象,JJ亞伯拉罕重新塑造出「企業號」一干主角群的人物形象,讓我這個對星際迷航系列毫無概念的觀眾,再一次感受到經典的魅力。

「闇黑無界」的故事發生在未來世界,人們已經有探索太空的能力,更與外星生物互動密切,整個宇宙就像是互動密切的社群,而「星際艦隊」便是為了探索宇宙並維繫期間和平而存在。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一艘名為「企業號」的艦隊上,這系列塑造出了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主要角色:一個總是熱血而衝動的寇克艦長,視規則於無物,只願意順從自己的判斷,因而時常讓自己和組員陷入不可測的危機;而史巴克大副,他的父親來自摒除了情感的瓦肯星,卻又擁有一個地球人類的母親,是個保有人類情緒的半瓦肯星人,因此雖然他擁有情感,卻又比一般人不可思議的理性。這兩位個性鮮明的角色,再加上一群性格及技能都不相同的艦隊組員,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擦撞出各種火花,就成了星際迷航系列最迷人的地方。

在看「闇黑無界」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導演想要營造的「團隊」的重要性,而這也是這則故事讓人喜歡的原因。因為企業號上的每一位角色看來都充滿了缺陷,卻也是因為這些獨一無二的個性,讓他們在遇到難題時,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為彼此截長補短。

一個艦隊就是一個家庭,每個人的缺點都可能是引發爭執的原因,就像寇克對史巴克的不知變通深感憤怒,而史巴克也對寇克無視規則的個性不解,然而這份對彼此性格的了解,卻總是在關鍵的一刻讓他們解救對方;那些「我懂得你」的心有靈犀,總是要到生死關頭,才會發現是多麼珍貴的友誼。

看完闇黑無界,會讓人對「團隊」產生全新的想法;那些我們平常認為是「錯」的「缺點」,會不會有一天成為讓這個團隊獨一無二的原因?一個組織無法充滿完人,卻能透過彼此的了解和體諒,在不斷的嘗試中修正出最正確的決定,只因為他們深信彼此是一家人,這應該就是「闇黑無界」讓人共鳴最深的地方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