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記得以前去書店逛逛,看書本的時候只是單純地看看內容簡介,是不是我喜歡、有興趣的故事,然後看看錢包,有錢就買、沒錢就默默地回家跟姊姊說:「那個書好像不錯看耶~」然後期待姊姊也許會買回家收藏。

 

自從進了出版社,去書店看書或是姊姊買書回家時,我總會先看看書本的設計、包裝,用手摸一摸材質,然後看看他的書腰上寫了些什麼,再看看故事內容是不是我喜歡的。

 

這樣的轉變我本來不以為意,直到最近姐姐買了一本夢枕獏的《源氏物語祕帖:翁(陰陽師外傳)》;深紫色的封面配上大大的、燙金的「翁」字,中間白色線條畫出陰陽師筆挺的身影,手上拿著的一把長劍,也同樣的燙上金色,下方包著藍色書腰,大字寫著:對不起,這是部傑作。

 

這本書雖然靜靜地擺在我們姊妹倆雜亂的書桌上,但是我一到家就馬上發現了它,立刻拿起來東摸摸、西瞧瞧,撫著燙金的部分,一面跟姊姊說:「燙金耶!好大手筆……也太有質感了吧……可是這種紙很容易磨損……」,姐姐一面回答我的話,一面笑著說:「這是職業病嗎?」

 

我愣了一下,回答:嗯,是職業病!

 

我還真沒想到進出版社也會有這樣的職業病呢!為了讓客戶的每本書呈現最精彩的內容在封面上,同時又符合市場的趨勢,我們總會參考市面上一些相關的書籍,然後結合作者心中想像的樣子去做設計、表達,有時候編輯部也會一起討論該如何呈現可以達到最佳的狀態,只是沒想到就此養成了這個習慣。

 

這個對話的最後,我還跟姊姊說了:「等你看完借我帶去公司給大家看!」

 

看來我的職業病已經很根深蒂固了……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