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從二○○九年開始,每一年的五月我都會與朋友相約,一同前往準設計師展現作品、表現自己的夢想聚集地「新一代設計展」。雖然每次總是被會場的人潮擠得寸步難行、因為看展走到鐵腿,但是看到參展同學對著參訪者細心的講解作品,講解設計的初衷、理念……,他們臉上認真的表情,總是讓我感受到他們對於夢想的認真。

在我的認知中,設計工作者在台灣的生存是十分艱困的。許多人並不理解設計人的專業及收費,好似他們只是會使用幾個設計軟體罷了。我從事設計相關工作的朋友,曾經在facebook寫著「很多人在請朋友設計時,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不過是畫張圖,以彼此的交情哪需要收費。』但是,當你是去朋友開的餐廳、服飾店,就不會有這樣『免費』的心態。」看到這則動態,我仔細的想了想,似乎的確是如此。

在許多父母的眼中,藝術家、設計人、演藝家並不是一個穩定的職業,甚至有些家長無法說出自己孩子的職業為設計。在這樣的社會狀態下,依然有許多的學生朝著設計人的志願邁進,看著他們認真的樣子,總讓我想要為他們加油打氣。為他們的勇敢加油,為他們的執著打氣。

小時候常常聽到一句話,「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既然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想我們就更應該給這些孩子成長、茁壯的機會,給這些朝設計夢大步邁進的新鮮人,一個可以勇敢向前的力量。

在努力的過程中,每一個鼓勵都是引導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每當我獲得嘉獎或鼓勵,總能讓我激勵自己繼續努力。所以,我相信你我的鼓勵,一定都能成為讓他人成長的動力。也許,我們可以試著以鼓勵代替責罵,給你我身旁的孩子、朋友、下屬一個繼續前進的勇敢能量。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