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電腦、手機、平板……,科技越來越發達與便利,我們對這些產品的依賴越來越高,連小朋友也很早就開始使用這些電子產品,但是英國國家識讀基金會調查卻發現,許多學童使用「螢幕」閱讀,但是其閱讀能力卻比愛讀紙本的學生差!

 

英國國家識讀基金會(The National Literacy Trust)以34,910816歲的學童作為樣本調查發現,52%的英國兒童偏愛使用電腦、手機、平板等電子產品閱讀,只有32%的兒童喜歡實體書本。

 

如果調查只是這樣,那只能說這些電子產品已經相當程度地受到大家依賴與使用,但是此調查更發現,這些愛看電子書的小讀者中,只有12%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而喜歡實體書的兒童則有51%表示自己喜歡閱讀、是享受閱讀的。

 

而且調查發現習慣用平板閱讀的孩子在班上表現較差;習慣閱讀實體書的學生在讀寫成績較為優異,成績在「中上」的人數高出前者近兩倍。

 

由此可見,使用電子閱讀的兒童對於閱讀是提不起興趣的,然而我們卻知道閱讀的培養對於小朋友成長、學習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此調查是針對英國小朋友所做,但是其調查結果卻很值得我們去思考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