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What The World Eats - Shocking Photos

你是否計算過家裡一週吃了多少食物?美國攝影師門澤爾(Peter Menzel)走訪世界各地24個國家、30個家庭的廚房與餐桌,以影像記錄不同家庭一星期所消耗的食物,揭露國與國之間的食物差距、貧富懸殊,並收錄於新書Hungry Planet(《飢餓星球》)攝影集。

根據門澤爾的訪查,最富裕的家庭來自德國巴爾格特海德,一家四口每週吃掉320英鎊(約台幣14,555元)食物。而在不丹,一家十三口每週卻只花3.2英鎊(約台幣145元)買食物,金額相差100倍之多,凸顯全球貧富懸殊和「糧食鴻溝」的嚴重性。

看到每個家庭一週食物的照片,有些很可觀,有些卻讓人感到心酸。而從這些照片當中,我們也能發現到各國飲食文化的不同。在德國的一家四口,一週的食物中包含數量驚人的飲料;在英國的一家四口,一週的食物幾乎以加工食品為主;瓜地馬拉的一家七口,食物則清一色為新鮮的蔬菜水果。

跟著門澤爾探訪了各國的餐桌,是否也開始期待,今晚家裡的餐桌會端上什麼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