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加入點石成金即將邁入兩年,在和同事深深的相處過後,我發現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常常因為他人不懂的梗開懷大笑,還會在員工旅遊時大聊老三台的經典連續劇主題曲。而最近也因為台視開始重播《新白娘子傳奇》,讓我們又開始回憶這部經典劇集與主題曲。

經典之所以是經典,常常被拿出來回味,一定是有理由與其精采之處。以我小時候超愛的《還珠格格》為例,在幾年前的每個寒暑假,第一部與第二部年年都在重播,我朋友就年年都在收看,看到連台詞都背了起來。而收視弱弱的第三部,我似乎沒有看到過重播。

看了經典就要有所學習,出版也是如此。在進入出版社後,逛書店時我不再只是走馬看花,對於每一本暢銷書的封面、內頁設計排版,我都會細細研究,這本書的封面如何吸引讀者,內頁的編排有什麼小巧思。主管總是告訴我「別人已經成功的例子,我們就要學習下來」。模仿,可以是學習的第一步。但要記住,是「模仿、學習」不是抄襲、嫖竊喔!

做任何事都需要事先做功課,這些學習就像是提前的預習,事先畫好重點才能在客戶發問時快速又準確的回答問題。離開學校後,要做的功課絕對比在學時還多啊!而在一次次的模仿與學習中,也就會開始漸漸的有自己的想法,從模仿前進到創造。因為不是科班出生的設計人,有時候總是會擔心自己的設計不夠好、無法達到客戶想要的,內心自己走入低潮。

但主管總是會適時的發現,並且給予我鼓勵與開導,讓我十分感謝。我也非常慶幸公司同事是一群不會勾心鬥角的好人,不會背後捅人一刀,反而會在我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主管總是希望我們可以有越來越多的互助動作,我想我們正在越來越進步,一定可以成為超優良團隊,打遍天下無敵手!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