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研究指出,充足睡眠後每天早起晨讀,可以活化腦細胞、提升學習效果,視野和能力會提升三倍!

 

晨間閱讀好處多多,教育部趁著世界書香日啟動「國中晨讀123」運動,期望以「晨間閱讀」取代早自習考試,並訂定各年度的績效指標,希望在民國103年年底前,所有學校都能每週至少3天晨讀,養成定時閱讀的良好習慣。

 

「晨讀123計畫」提供三種方案讓學校依需求選擇,包含方案一:每週至少1天,以自由閱讀方式晨讀;方案二:每週至少2天,以專書閱讀、讀書會方式晨讀;方案三:每週至少3天,加入主題閱讀、班際交流等模式。

 

目前已有許多學校正在進行此晨讀計畫,例如屏東縣41所國中於3月就啟動晨讀運動,每周至少有一天的早自修時間為學生晨讀的時間。

 

記得以前早自習就是考試、考試、再考試,為了升學也把其他時間塞得滿滿的,很難有時間再去閱讀其他書籍,錯失了許多閱讀時光;因此實在很開心看到大家越來越重視閱讀書籍這件事,在全球化與升學題目越來越靈活的狀況下,死背課文的填鴨式教學早已不適用,閱讀課外書籍才能廣泛地吸取知識,對未來在職場也很有幫助。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