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世界書香日網站/101巷故事屋提供之遊行裝扮)

 

四月應該是所有愛閱讀的民眾最開心的月份了,因為423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書香日」,照往常經驗這段期間一定會有書籍、閱讀等相關活動舉行,而今年又剛好是國家圖書館建館八十周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文化局等單位,規劃了一系列多元、大型的活動,甚至還舉辦書香大遊行,讓大眾更加聚焦「閱讀」這件事!

 

相較於其他主題的活動,書籍、出版通常總是較為靜態的展覽與講座呈現,今年響應世界書香日的活動主題訂為「美好的閱讀」,希望大眾記憶起閱讀時的美好並從中獲得身心靈的滿足。

 

420日這個星期六、14時起,由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出發,行經光復南路、忠孝東路4段、忠孝東路5段、松仁路、松壽路、市府路、松高路、松智路等路段,至臺北市市政大樓東門廣場。並在16:00~18:30有「詩歌音樂會」,包含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迷火佛拉明哥舞坊、著名詩人親自朗誦等演出。

 

同時在國父紀念館與東門廣場有極富意義的「書香傳遞站」,民眾只要捐贈圖書即有機會獲得玫瑰、書籤或海報1份;捐贈五本以上的前五百名可以獲得詩集1冊,而這些捐贈的書籍會由國家圖書館擇一至數所送至偏鄉社區或圖書館,讓更多人可以享受閱讀的美好。

 

另外,台中市也在21日舉行「書香大遊行~悅讀踩街趣」活動,從上午9:00~12:00於臺中市美術綠園道(五權一街至五權七街)開始,遊行隊伍包含舞龍、樂儀隊、新移民、熱舞、圖書館人員、閱讀團體、表演團體等,並舉行相關慶典活動,讓愛書人一起參與充滿書香的一天。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