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許多客戶在看到估價單後,便開始和我們談起成本、售價、利潤……。其實出書談賺錢實在太辛苦了,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除非書籍成為暢銷書,否則談賺錢真的是自找苦吃。

 

我常常覺得出書應該含有更神聖的意義,那就是理念的傳播。每一本書在作者的嘔心瀝血之下完成,其中必定隱含著作者想要訴說的理念、想要帶給讀者的氛圍與想法。

 

說到理念,大家一定先入為主地想到應該是那些文學類或立論、政策類,比較嚴肅、富含心靈成分的書籍;其實每一本書,包括各類小說、瘦身甚至是寫真書都有作者想要表達的意念存在。

 

就像我一直很喜歡的一位小說作家-蝴蝶,她涉獵的題材從奇幻、武俠、穿越到愛情,她的文字總有股魔力,把人吸入她的小說當中,每一本書都讓我不由自主的交出內心,跟著故事起伏。最近,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對她的小說這麼著迷,她的每本小說不一定都有大江大海、波濤洶湧的情節,卻還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文筆、故事描寫得好當然是重點,還有沒有別的原因呢?

 

終於,我發現在每篇故事中我感受到她、作者想要說的東西:有女性主義的強烈價值觀;有對這個社會人心、人性的厭惡,卻又對大地世間深深的眷戀……。大家常說文字可以顯現一個人的內心,在看過蝴蝶的書籍過後,我大概可以了解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也明白為什麼我對她的文字深深著迷,因為這些想法、理念,有些是跟我的價值觀很相似的,而有些時候也會點醒我在這樣的價值觀底下,一些我還沒有思考到的事情。就這樣,因為有趣好看的故事情節,加上許多的理念認同與刺激,我對她的作品一直深深著迷至今。

 

有了這樣的理解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很慶幸,因為市面上不斷有作者出書,利用一段文字、一個故事述說自己的理念,讓我們在這個理義不清、價值觀不明的靡靡世代中,感覺有個浮木、有盞燈火,知道還有人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清楚自己希望被大眾了解的是什麼。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