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由時報)

在我們的生命中,曾經遇到許多老師,有些老師教給我們的不僅是課業學問,更多的是人生信念的傳承。世上有許多默默無聞卻偉大的教育者,用人生去實踐教育理念,而宜蘭高中的國文老師 ­ 賴志遠,就是其中一位。

在兩年前,賴志遠老師志願前往菲律賓服華語教學替代役,在退伍之後,他在一次菲律賓民答那峨島旅行中,異外發現當地學童竟得「游泳」上學;生活環境的貧困,看在這位與曾在菲律賓教書的老師眼裡,是非常震憾且心痛的一件事。於是,他將自己在菲律賓教育的經歷出版成書,並將部分收益捐給了菲律賓的「三寶顏兒童基金會」,希望為這些孩子貢獻一份心力。

看著賴志遠老師的善舉,總是能讓旁觀者感動,只不過是服兵役時短短一年的情份,卻足以讓他幫助這些素昧平生的孩童;或許,這正是為人師表最崇高的展現,因為他帶給學生們的不只是知識,更包括了他面對社會、面對生命的那份慈悲。

我想,教育從來就不僅是知識傳承,更是一種精神永續;在這位賴志遠老師的身上,教育已經遠超過職業的本份,而是一種人性良善價值的分享。我很慶幸這樣的老師能被記住,透過他書籍的分享,我們會永遠記得有一位老師,為了異國的孩子們付出了關懷,讓我們了解到教育真正的價值。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