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聯合報。記者林麗如/攝影)
 

還記得點石成金與世界和平會進行圓夢計畫書籍《飛向彩虹的夢園》時,曾到桃園新屋鄉訪問埔頂國小的棒球隊,當地因地處偏遠,總有資源不足之處,卻仍有很多人在為地方努力、在為夢想堅持;現在每每想起當時訪問時的所見所聞,總是相當動容,也因此特別關注四月六日在新屋鄉開幕的書店-水牛書店的相關新聞。

 

水牛書店為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在去年接手水牛出版社後,整理了出版社歷年作品以及各地捐贈的二手書,在桃園新屋鄉自己從小居住的透天厝開張,成為當地唯一的獨立書店。

 

同時為了推廣兒童閱讀,水牛書店目前已與新屋鄉立圖書館合作,只要十八歲以下的讀者向圖書館借滿二十本書,就可以持「愛讀書集點卡」到水牛換一本新書(每月最多一本);一般讀者也可以拿書來交換,而書店賣書所得將投入店內捐獻箱,全數捐給新屋鄉立圖書館英文班。

 

「羅文嘉說:未來希望水牛書店成為地方的文化燈塔,讓更多偏鄉孩子能享受閱讀樂趣。」這樣的想法實在讓人開心,可以想見在資源不足的當地有這樣一個充滿理想也願意實踐的書店,可以為地方帶來多大的影響。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