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進入點石成金已超過一年半,期間遇過許許多多不同的作者。有的作者對於出書已有非常明確的想法,封面的素材、風格都思考的十分全面。面對這樣的作者,在封面設計及美編的討論與製作上,就會比較順暢、迅速。而另外也有一部份的作者,對於書籍整體尚無完整的思考,在封面的設計上就會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因為,他並不曉得他要的是什麼。

當遇到這樣的作者時,就需要點石成金來引導作者發想,一起完成符合作者需求的封面。在剛加入點石成金時,主管就告訴我「在開始編輯一本書前,必須先在腦海中思考『這本書應該長什麼樣子』。加入作者的需求與自己的想法,在腦中有了影像後,再開始動作。」因此,瞭解「作者的需求」是絕對且必要的。

而當作者不曉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時,就需要我們在與作者的討論中,引導作者提出期望的元素,再由我們整合流行性與市場性,提出具體的方向,經由作者確定後再開始美編的設計。當然,設計出的作品並不是百分之百能符合作者心中的樣子,但我們期望可以至少達到百分之八十,協助作者找到書籍風格的大方向,再做細部的修改及調整。

而在協助作者的過程中,也讓我在許多方面獲得了更多的學習。在引導作者發想的討論中,能讓我累積口條表達、臨場反應的經驗,在與作者一次次修改與調整設計時,能讓我學習到如何準確抓住作者所期望的「重點」,有效利用自己及客戶的時間。每一次的修改都讓我多了一次學習的機會,我十分開心能協助作者尋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書籍,也十分感謝作者給予我這個協助與成長的機會,讓我能越來越進步,能越來越快地協助作者完成出書的夢想。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