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今日看到一篇新聞,有位二十一歲的台師大地理系學生戴瑜萱,去年獨自揹起行囊,用一個半月時間環島旅行。或許環島不稀奇,但這位就讀地理系的女孩,決定不要只從「表面」去看待台灣,而要從「內在」為自旅行留下意義。於是,她沿途探訪了三十位人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從老兵、建商、魚市大盤商……以這些草根人物的角度,紀錄下我們從未見到的台灣。

這趟旅程,最終集結成十萬字的文稿,《環走島嶼遇見你》,戴瑜萱希望透過一本書,讓更多人看見他們錯過的人文風貌。

讀完這則新聞,讓我的嘴角揚起了微笑,在我們的青春人生中,有許多人都選擇用環島健行去感受這個世界,但我們卻常常忘記,風景或許才是其次,生活之中的人,更是我們應該關注的對象。

遊記之所以能夠一直在市場上長銷,就是因為它滿載著「人的情感」,旅人們將自己的感情灌注在一字一句,讓讀者不但了解旅行的表層,更詳實建構出那個風景的人文溫度。而戴瑜萱所做的紀錄,更是比一般遊記深了一層,或許下一次我們旅遊時,都可以帶著這股全新思維,坦然接觸每一位旅途中偶遇的對象,他們能帶給我們的,或許比旅行本身更多。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