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664_602925059736926_1176669343_n    

 

古人有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趣味」,而現代人是一日不滑手機,便覺人生是黑白的!智慧型手機裡,有太多新奇好玩的東西,能夠吸引我們的目光,玩不膩的小遊戲、通訊軟體、電子書……,進而造成「低頭族」這樣新興的名詞出現!對這樣的名詞、現象,我原本是無感的,直到有天在捷運上,我從書本中抬起頭,突然發現怎麼身邊的人不再和彼此聊天,而是默默低著頭,滑著手機呢?

  對於這樣的現象,我有個詭異的想法,人是會隨著演化改變外貌的生物,哪個功能最常使用,便會特別地得到發展,未來的人類經常需要思考,腦袋因此而變得巨大;而手指因為觸控各種電子螢幕的關係,而變得細長,那不就和今日我們對外星人外貌的想像如出一轍了?

  在智慧型手機和各類電玩尚未風靡眾人的年代,人們最常用來打發時間的,是一本本的好書,遊戲和書本所構築的世界,雖然一樣虛擬,但我們從書中所能得到的,不是遊戲結束後的空虛,而是心靈上的富足,閱讀這樣美好的事,不該為任何事物所取代!根據調查,台灣人每年僅僅閱讀兩本書,這個數字是遠遠低於東亞其他國家的。台灣人,你今天讀書了嗎?

編輯◎雲淳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