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24097246  

 

  人因夢想而偉大,而唯有堅持,能讓我們接近夢想!大抵每個文字創作者,都懷抱著出書夢!敲打出自己的心血,再化成為實體書本,能讓讀者捧在手中細細地品嚐,甚至是收藏,這對任何一個創作者來說,都是無法被抹滅的渴望;然而,卻非每位作者最終都能完成這樣的願望,這究竟是為何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出書其實是條充滿坎坷磨練的荊棘路,橫亙在作者前方的,不僅僅是市場的考驗,更甚者,是來自出版社的篩選和無情的退稿,作者的熱情和自信,往往在重複著寫稿與被退稿的循環間,被消磨殆盡!

 

  社會大眾通常只注意到名作家的傑出成就,卻輕易忽略其背後所付出的心血;事實上,他們擁有比多數人更多的堅持和不懈的努力!幾乎每個作者在真正出版一本書之前,都曾有過一段艱辛的創作歲月,我曾經到過暢銷書<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在成名前,待過的一家咖啡廳,這間位在愛丁堡街道一角的二樓餐廳,雖然已改裝為中式餐館,但坐在窗邊,望著街道上稀稀落落的路人、對角雜駁的房舍,我彷彿能幻想當時這位落魄作家的心情,是拮据的,靠著救濟金過活的她,往往點了一杯咖啡,就在咖啡廳裡寫了一整天的稿子;也是徬徨的,在這樣前途堪慮的情況下,自己所寫的故事是否會被人賞識、是否仍應該堅持下去?最後她選擇堅持到底,也才有了<哈利波特>這七本小說問世,伴隨了我那段青澀的成長歲月,也豐富了無數大人、小孩的想像世界。而就算到了今日,我年紀已稍長,也偶爾會從書櫃中,取下其中一集,慢慢閱讀,讓自己浸淫在充滿神秘魔法、奇幻氣息的世界裡!

 

  日本著名的文藝評論家廚川白村先生,曾說過「文學是苦悶的象徵」,「苦悶」的意思,不光是說文學的內容是一個人心緒的剖白,更是指創作路是一趟艱困的旅程,作者們在創作的路途中,便能更看清自己,並有所成長;半途而廢或是不了解自己目標的人,往往在甫踏入旅程時,就會快速地被淘汰,故唯有堅持,才能更人趨近夢想!懷抱著出書夢嗎?有好的作品希望能夠出版成書嗎?讓點石成金幫助您跨越縮短與夢想間的距離,逐夢的路上,我們一路相伴。

 

編輯◎雲淳郁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