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820796447  

  

  雖然已身處二十一世紀,科技如斯進步的年代,但身為七年級生的我,也曾經度過一段網路黑暗時期。遙想十多年前的國小時代,家裡還是靠著電話撥接連上網路,在電腦發出一陣「嗄~~嘰!嗄機!」的慘叫後,終於用慢吞吞的龜速連上網路,而光是看著簡陋的網站,就能讓我感到非常新奇,有種自己終於和世界接軌的興奮感,在儲存檔案時,用的是三點五磁片、那時候最大的入口網站還是蕃薯藤,雅虎、Google我連聽都沒有聽說過……。

 

  在那個時代,出版與網路的關係,和現在相比下就比較狹隘了!作者有好文章、好的作品想要被刊出,就只能和出版社直接接洽,由出版社的編輯審閱文稿後,再決定是否要幫作者出版成書籍,或是刊登在刊物上。如此的好處是可以起過濾作用,由編輯們訂出標準,為讀者們做篩選,將不適宜的作品預先排除;但這樣重覆著竭盡心力寫稿與退稿的循環,常常讓許多素人作者就此打了退堂鼓。想起從前我也有投稿的經驗,將文章謄在稿紙上後,寄到報紙、出版社,然後就從此石沉大海,連聲「噗通」也沒聽到過……

 

  這樣的現象,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後,開始改變了!各種互動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諸如噗浪、臉書、無名小站……,作者有了更多的地方可以展現自我,出版的形式也變得豐富了,出版社會尋找有人氣的作者,主動和作者聯繫,表達合作出書的意願。如此一來,能否出書不再由出版者做選擇,而是由讀者做決定、讓人氣做指標,在市場機制導向下,越來越多的素人作者都有出頭天的機會,書籍的內容也更加多元!像我自己也有幾個固定閱讀的部落格,部落客在文章中分享自己的日常瑣事、穿著搭配,甚至是可愛的寵物照片,這樣平凡的內容,更能貼近大眾生活,也時常能引起我的共鳴,因此當這些部落客出書後,往往能引起讀者的迴響,也幾乎都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然而,這樣的出版形式仍舊限縮了作者的揮灑空間,為了迎合市場需求,出版者往往會大幅改動作者的作品,甚至形塑一個暢銷書的標準內容規格,將作品擠壓入框架之中,而遺失了作者的本心故在上述的出版形式以外,近年來又出現了另一種新興的出版形式-自費出版!作者可以直接與自費出版社做聯繫,在不更動作者原意下,卻能使作品與市場取得平衡令作品變得更加精緻圖書版權也由作者所專有,不被出版社壟斷權利真正地寫出自己的故事、實現出書的夢想想與大家分享你的故事嗎?點石成金是你出書最值得信賴的好夥伴,讓我們一起與你譜寫故事出版夢想!

雲淳郁◎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