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遊戲基地)

 

最近看到一個廣告,內容大約是一名新的房仲業務,初入行什麼都不懂,被客人嫌:「都不懂還當什麼業務」,但她並不因此而氣餒,反而到處詢問專家、讓自己懂得更多,可以一一回答客人的問題,終於成功賣出第一筆房子。其中,最觸動我心的是,故事中最後她說,客戶的要求是她成長的動力。

 

在自費出版業工作近一年,我很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因為我們的客戶也常常給我出「難題」;所謂的「難題」,指的並不是不近情理的要求或是難如登天的事情,而是那些我之前還未曾碰觸到的、未曾學習到的部分。

 

一個產業的生成需要顧及的面向是那麼的廣,對一個初學者而言,當然難以面面俱到。因此,在美編上、在編輯工作上,我遇到的「難題」可是多不勝數;這種時候當然是要想辦法解開這些難題,讓自己可以順利往下走去。

 

這就像在玩電動一樣,雖然中途很可能卡關或少了什麼道具,但是靠著努力、團隊的協助,大家思考方案並努力解決下,耐心地一個一個慢慢破解。過程中雖然有辛苦、有煩躁,但是我最後得到的勝利-那滿滿的成就感,還有對於出版產業更多的認識,都讓人甘之如飴,願意繼續解題下去。

 

所以,客戶的要求的的確確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因為每一個問題背後,一定有因果及根源,每了解一環我們就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每解決了一個問題我們就更往上走了一步,我們的實力也更加紮實,可以面對往後更大的挑戰。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