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回顧去年的書市,有一本書籍在排行榜上長踞不下,成為口耳相傳之後評價最好的外文小說,它就是「別相信任何人」。此書不僅走紅於世界各國,翻譯成三十幾種語言,甚至吸引了對故事有強烈敏感度的好萊塢,由名導雷利史考特的製作公司買下版權,並由妮可基嫚擔任主演。

 

「別相信任何人」一鳴驚人,幾乎沒有人能夠想到,英國的作者 S.J.華森其實並沒有寫作背景出身,他在學校就讀物理系,之後從事的工作也和寫作無關;在他正式成為作家之前,只不過是利用閒暇時間寫作,之後才懷抱著成為作家的夢參加了一個出版社舉辦的寫作培訓營,而「別相信任何人」,就是在寫作培訓營中創作出來的小說。

 

看著這個默默無名的作者變成暢銷作家的故事,不禁讓我想起「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故事。他們原本都只是出版社眼中的「業餘作家」,然而卻憑著自身的才華及努力,不但證實了自己說故事的卓越才華,更贏得了全世界讀者的心。

 

在從事自費出版的過程中,我尤其能夠了解,各行各業的人裡頭都是臥虎藏龍,往往隱匿著極好的文筆、驚豔的故事,每看完一本作者寄來的稿件,我都不免讚嘆,小說中這些對人性的細膩觀察,怎會是一個沒受過專業訓練的作者能夠寫出的呢?這些平常不被出版社注意的作家,唯有透過自費出版,才能讓他們的才華被社會發現。

 

我常覺得這些作者,就像是披著士農工商外衣的文學家,在他們各自的領域細心體會,反而能夠看到一般文人無法察覺的社會角落,他們的文字跳脫了風花雪月,而是真真切切直指社會的病灶,也直指人性的灰涼和溫暖。而每一個優秀的作品,正是該具備這些條件,才足以流傳後世。

 

當我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閱讀著「別相信任何人」,被裡頭結構縝密的佈局勾住了眼球,我知道一個影響世界眾多讀者的作者誕生了。而在我們接觸的這麼多作者中,誰又能料到,其中一位會不會就是下一個震撼文壇的新星呢?

 

只要那些為了夢想而寫作的人們存在一天,好的作品就一定會持續誕生。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