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中時因為藤井樹、痞子蔡爆紅,讓我開始接觸到了與父母篩選過的世界名著、偉人傳記不同的書籍──網路小說;而在同學的介紹下更是開始閱讀起大人口中的閒書──言情小說。漸漸的開始認為,「出書」似乎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開始寫作故事、懷抱著成為作家的夢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將寫好的故事投稿至出版社,擁有自己寫的一本「書」。

想當初那個天真的國中生,還為了筆名苦思,練習著簽名。可惜最後終究是因為課業為重,沒有完成過一個故事。而當升上大學想重新開始時,卻赫然發現──投稿出書,並不如自己想像的簡單。將書稿寄給出版社後,無論是否選用皆無法索回,就算出版社願意出書,還可能必須依出版社的想法、市場性對故事調整、刪改。每一個作家筆下的文章,都是他用心寫下的結晶,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試想,當父母要在孩子的身上動刀,那該是多麼的悲傷。

因此,我的作家夢也漸漸的被現實打敗,進而幻滅了。但是,在大學畢業後卻發現,原來想出書還有「自費出版」這一條路。隨著自費出版的崛起,出書變得不再困難。選擇自費出版來出版書籍,賣書所得全部進到自己口袋、書籍內容可以自己做主,是不是聽起來十分吸引人呢?

那麼,該如何開始?

目前有許多出版社皆有自費出版的服務,在網路搜尋打上「自費出版」就可以獲得許多相關資訊。而面對如此多的出版社,該如何選擇呢?相信大家第一個在意的一定是出書的「價格」吧!而因為書籍的尺寸、頁數、印製黑白或彩色、印製數量、是否需要美編、有沒有照片或表格……這些都會影響到印書的價格,建議在詢價前可以先做好思考,而後再提供給出版社報價。

而每一家出版社的服務項目都略有不同,建議可以撥打客服電話稍作詢問、瞭解,也可藉由客服瞭解該出版社的專業與親切度,畢竟出書並不是短時間的幾天內就能夠完成,若是可以找到一個專業且相處融洽的合作團隊,相信是最好不過的了。

點石成金正擁有專業及親切的編輯團隊,歡迎大家來電、來信詢問自費出版相關問題喔!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