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過年》描述一對年輕夫妻,在新年與兩家父母過年所經歷的各種雞飛狗跳。男主角張雪倫與妻子丹丹,婚後在北京一處小房子過著平淡卻甜蜜的生活。兩人婚後的第一個春節,雙方家長不約而同的決定前往北京,與孩子一同過年。這時,雪倫發現丹丹並沒有將岳母送的新房歸還,而是轉賣後將所得交由朋友借給自己創業。

於是兩人只得跟買主借回房子,在春節期間與父母一同過年。但是,一個謊需要更多的謊來圓,謊言的雪球越滾越大,終於碎了。丹丹的母親看到女兒居住的房子,雖然心疼但也尊重女兒,她希望張雪倫可以接手她的事業,但雪倫也有自己的渴望,而現在機會來了。

國外的客戶對張雪倫的產品很有興趣,馬上出國就有簽約的機會。但妻子丹丹卻哭著求他,留下來一起過年,他該如何抉擇?丹丹在婚後總是支持著張雪倫,與他一同並肩作戰,他希望可以給丹丹好的生活,但有時候,你給的不一定是她想要的。當然,故事的最後張雪倫沒有出國,兩家人快樂的在兩人的小房子過了新年。

我很喜歡電影裡劉蕓飾演的妻子──丹丹。她總是十分開朗,更為了丈夫成為說謊大王,說謊雖然不好,但這是她在用她的方式保護丈夫,保護他們的家。而由文章所飾演的男主角──張雪倫,雖然沒有錢、沒有權,但不得不說真是一個「好丈夫」。兩人之間的甜蜜氛圍,讓人看得不禁會心一笑。

《親家過年》中雖然有些無厘頭的劇情與爆笑內容,但它亦呈現了一對年輕夫妻之間的真摯情感,演出了目前中國大陸裸婚夫婦的努力與幸福。這是一部包含歡笑與感動的電影,也許你可以找來看看。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