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喉讚》是一部以Acapella(無伴奏合唱)作為主軸的校園青春劇。女主角貝卡是一個夢想成為音樂人的孤僻少女,成天以混音為樂,沒有任何的朋友。而在父親「嘗試校園生活」的強烈要求下,貝卡因緣際會進入了Acapella女子合唱團《The Bellas》。

《The Bellas》是一個總是演唱老歌、毫無新意的合唱團。團長遵循傳統、不願意改變,對團員嚴格、苛刻;認為傳統能讓她們獲得合唱冠軍。但事實並不然,老套的演唱方式讓觀眾哈欠連連,因此貝卡突然自由發揮,但下場後卻和團長發生爭執,憤而離開合唱團。

隨後,其他團員也和團長抗爭,期望《The Bellas》可以做些改變。團長終於決定改變,將團長之位傳給貝卡;貝卡將自己最愛的混音帶入表演,最終帶領合唱團獲得勝利。

改變,可以讓我們學習、獲得更多。貝卡改變自己孤僻的生活,加入合唱團;這個改變讓她認識了一群好姐妹,第一次有了朋友。《The Bellas》團長決定改變合唱團的傳統演唱方式,嘗試創新;這個改變讓合唱團達成了她奪冠的心願。

生活中有許多例子讓我們知道,改變其實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當此路不通的時候,改變方向依然能到達想去的地方。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換個角度思考或許就能海闊天空。「改變」,有時候會讓我們更快活!

《歌喉讚》的劇情也許老套,但電影中的Acapella演出皆很精采,總讓我想一看再看。喜歡歌舞式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