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欣傳媒

記者/陳思瑜

曾在古根漢美術館以票根完成創作,並一展成名的台灣新銳藝術家劉文瑄,在誠品的Art studio以「黑色書房」為創作主題,將書當作雕塑品與畫布進行創作,打造黑色閱讀的另類體驗。

 

劉文瑄所設計的黑色書房中,擺滿了一千本用黑色做為封面的書籍,她並用書作為材料,並以「可閱讀性雕塑」及「可閱讀性繪畫」做為此次創作裝置藝術的課題。

 

劉文瑄將所有書皮都披上了黑色的外衣,但露出部份空隙,讓原書衣顯露而外,如同在黑色畫布上做畫一般,藉由不同顏色書封的展露,完成她的作品-彩虹書,她並設計一系列月亮陰晴圓缺,在書衣上的一角剪出月亮從月缺到月圓的過程,一字排開頗有樂趣。

 

在這次的創作計畫中,劉文瑄還獲得意外的發現,她說自己觀察過目前市面上所有書籍封面,她不僅發現黑、白是最常出現使用的顏色,還歸納出了像推理小說、建築、攝影、自傳等常用黑色作為封面設計。

 

劉文瑄過去在美國念書時,曾經在古根漢美術館當售票員,當時便相當渴望有天能展出自己作品的她,每天在幫客人撕票進場的時候,都在幻想自己是位藝術大師,直到有天看到票根時靈機一動,「不如把票根當作畫布」,於是將1萬2千張古根漢美術館門票,逐一簽名、打洞、排列、黏貼,以作品《我是劉米亞》開始被藝壇所注意。

 

黑色書房於即日起至3月10日展出,並開放民眾將自己喜歡的藏書帶來現場,藝術家劉文瑄將為它製作特別的黑色書衣。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