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日最「夯」的展覽應該就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了吧!

 

圓滾滾的藍色無耳貓陪伴無數人的童年時光,從小叮噹到哆啦A夢,橫跨了好幾世代直到現在電視都還在播放呢!這樣一個家喻戶曉、歷久不衰的卡通人物,就算不是忠實粉絲的我,也要去一探究竟啦。

 

這次特展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遠遠的就看到迂迴排列隊伍,大人小孩、同學、情侶……人龍疑似比上次的樂高展還長,可見哆啦A夢的魅力實在驚人。

 

 

此次展覽大致可以分成三個區塊,一進門就看見原始的哆啦A夢,從量產的黃色保母機器人到因為世修(大雄的曾孫)下錯指令,讓機器老鼠咬掉了耳朵,因為哭泣、掉漆變成藍色哆啦A夢的過程。大型的展覽看板配合模型展出,還有一段卡通影片,小小一塊展區立刻讓人憶起哆啦A夢的故事,更期待接下來的展覽內容。

 

接續開頭故事的是經典的「任意門」作為主要展區的開場,展出100隻哆啦A夢拿著各式各樣道具的模型,從拿著詛咒照相機的哆啦A夢到竹蜻蜓、去去狗……等,這一區應該會讓喜歡哆啦A夢的人瘋狂吧,因為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哆啦A夢!

 

第二區展出藤子‧F‧不二雄老師珍貴的漫畫手稿、電影分鏡表,細膩的筆觸、色彩,豐富的主角人物表情,讓人看了忍不住微笑。此區也展出許多知名人士、藝人創意彩繪哆啦A夢的作品,其中還有奇異果版的哆啦A夢、恐龍版等等,非常有趣。

 

第三區走過時間隧道,來到漫畫中的實景,大雄的房間、靜香的家等等,完全仿製出現,還可以從大雄的書桌抽屜探出頭來,一旁還有胖虎的演唱會進行著,完全重現卡通裡難聽的歌聲,魔音傳腦到我現在好像都還聽得見……。

 

 

此次特展意料中的呈現人擠人的狀態,想認真看展有些困難,而且展覽的陳設、展示方式讓我有一點點小小失落,比起一進門以看板、模型、影片等豐富視覺效果展示的哆啦A夢演變區域,第一區塊展出的100隻哆啦A夢只是單純展出模型,陳列設計少了些設計,就相對顯得弱了些。幸好到第三區塊,從時間隧道感覺的通道、一下子從陰暗轉為明亮的進入漫畫世界,感受特別不一樣,加上第三區塊許多可以和參觀人互動的場景、道具,連要進入禮品販賣部前的牆面,都做成胖虎家的雜貨店樣式,是個有趣的展覽區。

 

整體來說此次特展還算讓人印象深刻,不過在展區看到許多人無視「請勿觸碰」的告示牌,大喇喇地硬要握著、摸著模型拍照,工作人員提醒也無效,著實讓人傻眼。雖然可以體會大家看到喜愛的卡通人物興奮的心情,但是我心裡還是不禁罵了幾聲,如果展覽品掉漆、損毀,以後好的特展不來台灣展出該如何是好呢!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