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了
 ▲屏東青島街店家迎接農曆春節進行布置,讓整條街充滿濃濃過節氣氛。(林和生攝)

圖文引自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積極改造勝利新村老舊眷舍轉型成為文創、咖啡街廓,去年春節吸引大批返家遊子前往朝聖,今年為讓民眾感受不一樣年味,十六間店家、文創工作室各個拚創意將自家門戶庭前重新改造,讓整條街瀰漫一股濃濃過年fu。

 

 文化處從軍方點交卅九戶將軍住過老舊眷舍,經辦理轉租現已發展為文史工作室、餐廳,並被喻為文創巷弄,許多年輕人來此品嘗美食,年長者則來尋找回憶,塑造出老屋回春新風貌。

 

 處長徐芬春表示,去年過年期間,青島街店家無不生意興旺;業者施崑益接著說,每逢節慶假日著名店家第一時間即會客滿,其餘則是慢慢湧進人潮,總而言之到最後是高朋滿座,屏東市要喝咖啡,大家直覺就會想到這個地方。

 

 今年為讓民眾感受不同年節氣氛,縣府出面舉辦春節布置競賽,商家也踴躍響應使出渾身解數,雖距離除夕還有三星期,但整條街已瀰漫一股濃濃過年味。

 

 縣長曹啟鴻表示,如果店家願意免費招待現役或退休將領用餐,他將掏腰包與業者共同分擔成本,期望吸引將軍們也能一起來屏東過新年。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