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ouni Kenshin Live action movie poster 2012.jpg
(圖片引自網路)

 

《神劍闖江湖》這部風靡於各地的漫畫,也曾是我小時候十分迷戀的一部,沒想到經過十幾年後的今日,才改編成電影上映。

 

在我心中這部漫畫早已堪稱經典,雖然過了這麼久對它的喜愛還是依舊。因此聽到電影版上映的消息,我是既開心又擔心。開心是自然不用多說,好的題材拍成電影一定還是好看,擔心的是導演能不能拍得像漫畫一樣精彩?

 

畢竟許多漫畫、動畫拍成電影之後總是讓人失望多於喜愛,漫畫中很多元素在電影上總顯得不夠完整,縱使劇情不變,但是感動與笑點總會減少許多。所以當朋友問我要不要看《神劍闖江湖》電影版時,我還掙扎了一會兒,畢竟是心中的經典,要是看到不喜歡的真人版,心情一定會很差啊!

 

最後在看到網路上的評價好像普遍不錯之後,才稍稍減緩我的不安,到電影院欣賞我心中的經典改編電影。

 

一場電影下來,我很慶幸導演用心的詮釋,從選角到劇情安排都沒有讓人感到失落,尤其漫畫中重要的打鬥場景,至少比我想像中好了百倍吧,場景營造得很不錯、武打動作也很流暢,佐藤健飾演的主角-劍心,個子嬌小以動作俐落快速著稱,這點在電影裡也發揮得不錯。


N武井咲,佐藤健(神劍闖江湖).jpg (圖片引自網路)

 

看到漫畫裡的人物以同樣的裝扮、同樣的感覺出現在真人世界,是十分奇妙的視覺體驗,也讓我重新有了當年看漫畫時的那種心中膨湃、鑼鼓喧囂的感覺。記得以前總是迫不及待的翻開一頁頁漫畫,跟著劍心與逆刃劍一起闖蕩江湖;看著他和強敵交手時為了自己的信念,遍體鱗傷之後又重新反敗為勝,心就像被揪起來一樣憤怒、緊張,繼而鬆一口氣、開心、微笑。

 

現在想到當時對於漫畫的熱情,心裡突然有一絲絲的感慨,好像隨著年紀增長對人事物的感情都變得淡薄許多,很少再為了一部卡通迷戀、一首歌曲執著……。不知道這是長大了或是少了赤子之心呢?

 

相信去看《神劍闖江湖》電影的人們,應該都曾跟我有一樣的歲月吧,因為當年漫畫裡的劇情起伏而緊張、感動、急著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每個人心中都有經典角色等著看電影裡的真人演繹,對不同人來說這次電影版都有不同的開心與遺憾,但是走出電影院後,看到一群群圍在一起激烈地討論劇情、人物的人們,我想,我們都重新擁抱了當年的熱情與感動,對我而言這比電影本身更讓人感到充實與愉悅。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