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文章引自中國時報

陳芃/台北報導

快拿廢電池來換書!北市環保局從一○一年十一月起,宣導民眾把舊書和廢紙分開回收,至今收到八千多本書籍,十三日於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成立「延慧書庫」,只要拿十五顆廢電池,就能換一本書;持學生證者,更能直接領三本書。

 

 除了書籍陳列區,延慧書庫還有用回收桌椅布置的「閱讀區」。藏書包羅萬象,有中華兒童百科全書、《簡愛》等文學名著和童書,甚至也有參考書、雜誌。

 

 台北市長郝龍斌參與開幕時表示,環保局發揮創意送書、換書,「讓智慧延續下去」。他和小朋友一起逛書庫,並用電池兌換龍應台的《寫給台灣的信》。他說,這是他很喜歡的一本書,當中有龍應台在海外看到台灣某些現象所發表的感想,可以給人啟發,面對台灣的問題,該怎麼加油。

 

 住內湖的謝媽媽昨日就帶三個孩子來換書,她認為參考書對學生而言很實用。讀小六的女兒謝沂潔選了英文小手冊、國語字典,她說,不用花錢就可以拿到書很棒。

 

 環保局表示,民眾憑十五顆廢電池,就能換一本書;如果是學生或中、低收入戶可直接兌換,持學生證一個月可換三本,低收入戶則是十本,但百科全書等不接受兌換。兌換時間是每周二至周五和周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

 

 民眾家中若有舊書要捐出,請記得和廢紙分開綑綁,並交給資源回收車。如果超過二百本以上可和鄰近清潔隊聯絡,約定到府收書。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