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文章引用自由時報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

「小班」班艾佛列克執導的「亞果出任務」是今年金球獎劇情類最大贏家,抱回最佳影片與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這2項輸給小班,僅抱回最佳原創音樂獎。小班領取最佳導演時太興奮,還忘了感謝製片喬治克隆尼;今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的最大贏家則是「悲慘世界」,獲得最佳影片、男主角休傑克曼與女配角安海瑟威。

第3部導演作品 勇奪兩大獎

演員與編劇出身的小班,以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再創高峰。小班與珍妮佛蘿培茲在2002年訂婚又毀婚,讓兩人雙雙成為票房毒藥。小班後來在2005年與珍妮佛嘉納結婚,生了3個小孩,且跨足當導演。「亞果出任務」是他的第3部導演作品,而他生命中的兩個珍妮佛都在場目睹他得獎。

以往金球獎是準確的奧斯卡風向球,卻也讓奧斯卡典禮毫無驚喜。由90位左右「自稱派駐在好萊塢的外籍記者」選出的金球獎揭曉後,還有1個多月才是6000多位影藝學院會員的投票截止日,還來得及靠公關操作搶奧斯卡獎。

金球獎與奧斯卡 漸行漸遠

近年來金球獎的奧斯卡預測功能逐漸失準,前年金球獎最佳影片「社群網戰」在奧斯卡輸給「王者之聲」;今年小班甚至在奧斯卡入圍槓龜;而在奧斯卡入圍12與11項的大贏家「林肯」與「少年PI」,都只贏得1項金球獎。

凱薩琳畢格羅執導的「00:30凌晨密令」原本也是今年橫掃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熱門得獎影片,畢格羅與小班一起在奧斯卡最佳導演入圍槓龜,金球獎也只靠潔西卡雀斯坦的劇情類影后撐住場面。

茱蒂領成就獎 笑稱古早就出櫃

金球獎典禮的第一個驚喜是美國第42屆總統柯林頓上台擔任引言人,介紹入圍影片「林肯」,全場起立致敬。

終身成就獎得主茱蒂佛斯特在台上再次承認自己的女同志身分,還開玩笑說自己「早在石器時代就已出櫃了」,她強調自己現在單身,並3次向失智的母親說:「我愛你!」讓安海瑟威等台下女星感動流淚。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