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

青年藝術家王亮尹喜歡畫色彩豔麗的各式甜點,這回,她配合美食達人,把畫中甜點,真的做出來,在竹科智邦藝術館展出,參觀者還可嘗嘗真正的甜點,享受視覺與味覺同步的盛宴。

王亮尹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所畢業,曾在荷蘭赫爾辛基與美國4th Culture Studios駐村,近5年來,她選擇以甜點為創作主題,「除了自己喜歡之外,也探討人們潛藏的欲望」。

 

她說,甜點通常餐後吃,「沒它也沒關係」,但吃了之後會有很好的「飽足感」,也有療癒作用,但因它色彩豔麗、造型可口,總讓人不忍拒絕,就像人們內心深處潛藏的無限欲望。

 

為表現香蕉船、冰淇淋、雷根糖等各種可口點心特質,她選用壓克力顏料,利用它親水性,可以作滴流、混色效果,在畫面上率性施為,隱喻唾液流竄,也暗示這些甜點雖美好,仍舊有賞味期。

 

除平面作品,她還用白蠟做了一個大的立體草莓甜點,鮮嫩欲滴,另外,還與「好食光生活廚房」創辦人柯亞,依循她畫作,做出可口果醬,觀眾可現場品嘗。

 

「當舌尖的欲望遇上筆尖的顏料」,王亮尹作品,不只是甜點,更希望觀眾能正視自我的欲望;展期到2月27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開放,周末假日與例假休館。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