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用大人物

前陣子超級颶風珊迪強襲美國紐約的新聞,雖然住在三天一小颱風五天一大颱風的台灣人見怪不怪,當時超強颶風珊迪重創轟炸紐約之後,讓電力公司的變電所爆炸,紐約將近300萬戶停電。停電真的很不方便,但是也讓很多人難得看到黑暗中的紐約市,凸顯出了黑夜的星光點點。

巴黎攝影師 Thierry Cohen 執行了一個叫做「Darkened Cities」的攝影計畫,將沒有光害的星空天空拍下之後,與許多大城市的照片加以合成,雖然猛一看這些城市變成黑壓壓的,卻也難得的讓人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寧靜感,就像是大家說好一同熄燈的某個深夜,是不是讓你回想起在偶爾去鄉下時,太陽下山的夜晚呢?

(點小圖可觀看大圖)







當我們不停地與全世界爭奪最高大樓、最繁華的都市、最想讓觀光客來的國家、最繁榮的經濟時,是不是也忘記了我們曾經為了這些文明拋棄了什麼…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