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有時候讓人苦惱、有時候卻也讓人歡心。公司特有的一項服務:簽約前看稿,就是這樣的事。

 

每當有作者與我們聯繫、寄來稿件,不論八萬字、二十萬字,我們總是要放下手邊忙碌的事情,擠出許多時間來閱讀、消化,寫下作品的優點與缺點,編輯部再一起討論作品與市場接受度,讓每個出版品都可以一方面保留作品原貌,也增加市場接受度。

 

雖然認同這樣的做法,但說真話,每當忙碌時又有稿件進來必須閱讀,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煩人,不過因為必須給予建議,所以抱怨歸抱怨還是得認真地全部看完,了解作品的內容與意義,我覺得這是對作者與作品的尊重。直到最近,一位客戶讓我對這樣的工作內容,有了不同的深刻感受。

 

在與其會面時,他說:「你們放心我不會不了了之,畢竟你們都花時間閱讀完整個作品,我也會盡我的責任…」這段話就像有人敲響了鐘聲,餘音不斷徘徊在我腦海裡。

 

雖然曾經有客戶聽了我們的建議後,去找別家出版社出版,讓我們都要心碎了。但是能有一位客戶為此微笑、相信並且認同我們的做法,這一切好像又是很值得的一件事,再忙碌都可以讓人寬慰,我覺得自己好像有糖吃的小孩,真是容易滿足。

 

我想,每個作者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被市場所認同,能夠被大家所看見,因此這樣的看稿服務,是非常能夠協助作者將作品推展出去的作法。我也深信不是每家出版社都能夠做到像我們這樣,全部看完作品並且編輯部集體討論給予意見的,對此我深深的對我們提供的服務引以為傲!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