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自由電子報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帶市民走讀10處歷史建築和景點

台中市文化局邀請十位知名在地作家劉克襄、路寒袖、瓦歷斯.諾幹等人為台中演武場、柳原教會、台中一中等十處歷史建築和景點撰文,透過文學家的親身體驗紀錄台中,並且為市民親自導覽,讓市民走讀台中,重現文化城風華,昨天劉克襄率先帶領民眾認識演武場,十位作家圖文並茂的「筆書台中」也全文刊登於文化局網站。

 

台中演武場為台中市百年歷史建築,也是台中市碩果僅存日治時代「武德殿」建築,東洋風格的大屋頂和抬高半層樓的基座,曾是台中監獄和看守所,也曾淪為街友住所和慘遭祝融之災,整修後成為著名旅遊景點和婚紗拍攝場景,具豐富人文歷史。

 

劉克襄說演武場故事

演武場也是作家劉克襄青少年時期的秘密基地,透過他的眼和筆帶領民眾閱讀演武場的劍道場、看守所、監獄、警察眷舍等,昨天他更親自導覽,為民眾說故事、講文學介紹這座歷史建築,「從演武場向四周延伸,發展珍奶發源地四維街、太陽餅自由路和台中火車站等地」他說,從這裡可找回台中文化城的榮光。

 

路寒袖書寫柳原教會

文化局邀請台中文學家白棟樑、渡也、劉克襄、路寒袖、甘耀明等十名作家,撰文解讀十處對其深具意義的景點,其中路寒袖書寫台中最老的教會建築「柳原教會」、紀小樣刻劃東海大學百來公尺長的文理大道種有七十五棵老榕,合計有三千七百多圈年輪,劉俊輝撰寫日治時期第一所培育台籍學子設立的台中一中,字字引人入勝,另外還有磺溪書院、追分及日南火車站、毘盧禪寺都值得市民走讀。

 

文化局主任秘書許貴芳表示,十名作家筆書台中深具文化、歷史的建築和景點,民眾可上網瀏覽文化局主題網站http://www1.culture.taichung.gov.tw/literature/writer/)明年也將邀請另九名作家實地導覽,每個月至少兩場,相關活動訊息和報名將公布於文化局官網及活動主題網站。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