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意外旅程電影原聲帶(來源:福茂西洋部)

 (圖片引自網路)

魔戒前傳「哈比人:意外旅程」終於上映了!身為一個不專業的魔戒迷,我還是跟隨潮流去電影院觀賞一下,不過其實也只能看它了,因為電影院廳完全被哈比人攻佔了,沒有其他電影播映啊!

 

「哈比人:意外旅程」以佛羅多的叔叔-比爾博.巴金斯為主角,描述他與甘道夫、矮人們一起長征冒險,希望收復被巨龍史矛革佔領的矮人王國,一路上遇到許多艱險與困難,包括被半獸人追趕,遇到食人妖、暴雨巨人等等。

 

我想這又是繼魔戒之後,另一個壯闊史詩鉅片,作為哈比人三部曲的第一集,「哈比人:意外旅程」帶領觀眾重新複習了魔戒整體世界觀,交代主要人物、支線故事,詳細之餘仍有顧及到劇情起伏應該也算是導演一大功力。

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記》

由於同樣以魔戒規格拍攝,自然讓人很容易聯想到魔戒的內容,許多片段不禁讓人有雷同之感,不過緊張的情節和壯闊的拍攝手法,很容易陷入故事中,尤其搭配電影主題曲、悠遠低吟卻又氣勢磗磅的「孤山之歌」,總讓我不由自主地握緊手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就算一泡尿已經憋到不行,還是沒有離場解放的打算。

 

看完哈比人之後,又湧現一股想把魔戒拿出來複習的衝動。我一直在思索它們成功的原因,除了大場面、大製作,故事本身吸引人的程度也是關鍵之一,尤其遠征隊伍裡的人,總是不會背棄對方,他們團聚在一起,展現無比的愛與勇氣。

 
哈比人:意外旅程劇照(圖片來源:華納兄弟)

在哈比人電影開頭不久,一位矮人對領導者說,其實你根本不用再花時間精力去收復王國,因為你已經對我們盡心盡力,而我們只是一群烏合之眾勝算不多。這時領導者說,我寧願要你們也不要其他精裝隊伍,因為我一說要遠征,你們毫不考慮地集合加入。矮人看了看領導者便說,那麼我們會追隨你到底。

 

短短的對話道盡了遠征隊的團結與精神,也讓我在電影一開始就熱淚盈眶。為了理想、為了情義,大家不顧一切地加入未知的旅程,我想人類良善的面貌總是最吸引人的,也是我們在這個混亂的時代,最盼望見到的東西,或許也是這系列故事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