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上個月因為朋友分享的連結,看到一篇由網路暱稱為祥平君的網友,翻譯的日本網站討論串《信箱裡面被放了些奇怪的信》。

內容講述樓主出差一週後回家,發現信箱中有五封不同折法的奇怪信件,沒有收件人及郵票,推測應該是執筆者直接投遞進郵箱。信件內容意義不明,並有佈滿紅色、令人不舒服的圖畫,且內文標註的名字,並非樓主。樓主表示自己剛搬來四個月,附近也沒有要好的朋友,看到這些信件非常害怕。接著當然是有一堆網友的回覆,有的叫他要小心,有的叫他報警,當然也有一些胡鬧的網友開著玩笑。

後來樓主聯絡了租屋仲介,瞭解到之前的房客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後來因為不堪其擾就搬家了。在與房仲的多次通話後,聯繫到了之前事件的加害人母親,並且得知加害人目前失蹤中。在樓主越來越害怕的同時,他報了警。而門外傳來了沙沙聲,並且有手機鈴聲響起,但是卻沒有人接,然後……門口響起了敲門聲。

樓主害怕得不敢動,之後敲門聲停了,警察來了。在警局做了筆錄,加害人的母親也趕到警局道歉。但回到家後,卻發現信箱裡又有一封信。寫著:我會再來的。而在網友驚恐的留言中,時間也到了第二天,終於在加害者打工的地方,找到了她。她承認寫信的是自己,但卻不斷說著意義不明的話。

是的,這個女孩有著精神疾病。因為國中時在交友網站所遇非人,因此精神狀態不太理想,好在,之後她有了一個愛她的未婚夫,面對她這樣的狀態,依舊不離不棄。

剛開始,我是抱持著「好好笑」的心態看著這一串討論,還跟朋友大肆的討論著「網友的回覆好好笑」、「那圖嚇死人了」……。但看到最後,發現這是一個可憐女孩的故事,我只是為她感到心疼。是怎麼樣的悲傷,才會讓人痴狂成這般?

而我也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幸福。在我走過的二十多年人中,這樣的故事只會發生在電影、小說、電視劇中,也許這個討論串的故事也不一定是真的,但我相信這樣的故事,一定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發生過。我很慶幸,它不是發生在我周遭。

在這個世界上,每分每秒都不斷地有事件在發生,好的、壞的;幸福的、不幸的……,但它真的壞嗎?真的不幸嗎?有些時候只要換個角度想,其實它並非不幸,反而是幸運的。車禍發生小擦撞時,先別大罵對方不會騎車,應該換個角度思考「好險,只是小擦傷。」你會發現,你比自己想的還幸福很多。我們無法阻止意外的發生,但我們可以轉換思考,讓意外成為驚喜。

編輯◎胡郁婷

《信箱裡面被放了些奇怪的信》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