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公司一樣參與了台灣癌症基金會抗癌鬥士專刊的製作:「燦爛千陽-體會幸福就快樂」,如同上一本「舞動.生命」抗癌故事集帶給我的感動;這些經歷生命轉折的鬥士們,曾經憂鬱、曾經絕望,卻因苦痛反而對生命燃起了熊熊烈火般的堅持與熱愛。從他們的故事中我總可以得到滿滿地溫暖,以及對未來殷切的盼望。不過,此次專刊帶來更不同的一些省思,因為鬥士們分享了對他們而言最幸福的事,包括能夠幫助別人、把握當下等等,沒想到對他們而言,幸福是如此簡單的事,這也讓我重新認識了「幸福」的定義:我們都不需外求些什麼,只要時時體會當下,冬夜裡的一杯茶都可以是幸福來源。

 

而此次因為「燦爛千陽-體會幸福就快樂」的專刊,我們有幸受邀至癌症基金會15周年慶暨抗癌鬥士頒獎典禮。只能說那是一個充滿了愛與奉獻的典禮,現場來了許多名人、大官,但我們的焦點都不在他們身上,而是那些生命的鬥士以及從後台到前台,默默忙碌的志工們。

 

典禮中頒發了許多志願參與癌症基金會事務的志工、營養師們,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位志工,原本以為他是攝影記者,因為他認真的拿著專業相機拍攝典禮的各個面向,沒錯過任何一個精彩鏡頭,沒想到他帶著相機跑上台領獎去了!領完獎又匆匆下台繼續拍照。

 

如此「敬業」的志工,實在看得我心窩暖暖的,總覺得他整個人就像暖爐一樣,散發出暖烘烘的光芒,而他臉上的笑意更讓人感受到他是樂在其中、甘之如飴的。對於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我深深的敬佩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因為我們總是有太多藉口與放不下的瑣事阻擋我們對社會多給予一些關懷,如果我們總是抱怨社會變得冷漠疏離,自己卻沒有付出一些心力,豈不是太諷刺了嗎?

 

我思考著,如果每個人都能和這些志工們看齊,社會也許就可以充滿愛與溫暖吧!

 

張雅劼◎編輯

 

《燦爛千陽-體會幸福就快樂》即將上市! 博客來購書入口請進~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