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真的是一個很奇妙東西,雖然是個向下彎曲的曲線,卻可以讓看到它的每個人,不由自主地將嘴角往反方向移動-開心的微笑。

 

很久之前就預定好的宜蘭小旅行,原本以為應該是躲不過冬天陰雨連綿的態勢,沒想到旅行的第二天早晨竟然讓我們看到了陽光,而且是顆大太陽!

 

雖是大太陽卻還是下著小雨,但天空藍的很美,被風颳著跑的白雲變換成各種各樣的型態,尤其在宜蘭大片的農田水地映襯下,不是風景區卻處處都是美景。原本這樣就已經非常滿足,沒想到前往羅東的路上,遠遠的就看到前面山頭居然散發淡橘色的光彩,看起來非常不可思議,如同想像中仙境會出現的色彩。當時沒有多想緣由,拿出相機趕緊拍下神奇的一刻便繼續往前行,想要趁著難得的陽光去金車城堡,拍一拍美麗的風景。

 

沿著山路蜿蜒,抵達山頂的金車城堡路上,乍見天邊一道艷麗的彩虹,在藍天與綠樹中出現,顏色是如此斑斕,卻不顯得突兀,好像原本就應該出現在那裡一般。我們的興奮之情難以比擬,飛快抵達城堡上的至高點,看到的風景卻是如此震撼,讓人感動;那是一道有著美麗弧線的超大彩虹,從山邊一直橫跨到海岸,紅橙黃綠藍靛紫隱隱約約的融合在一起,美麗卻顯得有些模糊,好像隨時都會消逝在藍天之下。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心中還是充滿很深的悸動,好久好久沒看到彩虹了,而且是這麼完整、沒有被高樓大廈擋住的彩虹。我深覺自己是如何的幸運,在陰雨的天氣下突遇陽光,而原本行程安排在路上要去一家有名的拉麵店,但看到門口溢滿了人,我們毅然決然地決定不停留,直奔金車城堡,才能看到難得一見的美麗彩虹。

 

人生的因緣際會我們總是說不準,有時候錯過了這個,卻也可以看見另一個美好。望著慢慢淡去的彩虹,我心中並沒有惆悵,而是蓄滿了能量,果然,大自然的美景總是可以撫慰人們的心靈。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