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自由電子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史念琪 視障閱讀賽國小季軍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怕人家看我了。」台南市永華國小六年級學生史念琪,因腦部纖維化病變產生腫瘤,開刀治療後半臉凹陷且失去一眼眼球,另一眼視力也只剩○.一,要借助眼鏡和放大鏡閱讀,但閱讀讓她學會面對現實,轉化同學的異樣眼光,找到樂觀與自信,昨天獲得全國視障閱讀競賽國小組第三名。

 

視障者家長協會及清大盲友會主辦的「全國視障學生閱讀計畫」,昨頒獎表揚愛閱讀的視障生。史念琪家庭是低收入戶,父親失業,母親是清潔工,幼年常被同學言語霸凌,她表示,小時候非常不快樂,後來開始閱讀課外讀物後,才逐漸找回自信,了解原來世上還有更不幸的人,至少她有一隻眼睛可以看世界,應該很知足,特別是從口足畫家謝坤山的奮發故事,學會要珍惜生命,未來也希望成為畫家。

 

全盲楊紫羚 暑假讀435本書

出生時因視網膜剝離導致全盲的台中市仁美國小視障生楊紫羚,在暑假兩個月期間,一口氣讀完四百卅五本書,平均每天讀七本,昨獲得國小組的閱讀達人獎,也寫下視障閱讀達人的新紀錄。「全國視障閱讀推廣計畫」分為「我的閱讀時光照片精選」、「視障閱讀心得徵文」、「視障閱讀達人」及「我的好讀家長文章」等四類,共十八名學生獲獎。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