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文字引用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導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備受讚譽,本周在《時代》雜誌影評人李察柯里斯評選的年度十大電影中排名第三。《時代》指出,李安對3D電影技術詩意的使用,讓澄澈大海、成群飛魚與數以萬計狐★如躍眼前,更讓不存在的老虎置身船上,繼《阿凡達》與《猩球崛起》之後再次將魔幻現實推上更高境界。

《時代》表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延續了海上冒險的永恆主題,從諾亞方舟到尤里西斯,再到《羅賓遜漂流記》以及《浩劫重生》中的湯姆漢克,但李安詩意的3D才是真正最讓人神迷的成就所在。《時代》年度十大電影的冠軍則由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愛.慕》奪下,該片男女主角尚路易坦帝尼昂及艾曼紐麗娃,也在該雜誌評選的年度十大演出中奪冠。十大電影與十大演出的亞軍,則分別是《南方野獸樂園》與該片的五歲小女主角曲芬薩瓦歷斯。

華人導演在十大電影中還不只李安,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武俠》也名列第八位。《時代》表示,在李安以《臥虎藏龍》重振武俠片並在歐美大賣之後,許多華語製片都力邀各家名導,以視覺創意和敘事手法重塑這個經典類型,例如張藝謀的《英雄》與徐克的《通天神探狄仁傑》。《武俠》不僅從張徹經典《獨臂刀王》中擷取靈感,同時又是獨立創作,在情感與動作之間達到平衡,該雜誌尤其讚美王羽的演出與甄子丹的武術指導。

導演陳可辛在得知消息後十分意外,因為他表示:「《武俠》曾讓我懷疑過自己。」因該片在華語市場票房不如業界預期,評價更趨於兩極化,讓他這一年來一直懷疑自己,虛心地看了很多批評,不停地反思,甚至包括自己的人生和做人的態度和方向。在拍《武俠》前,他自認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拍武俠片道路,最後很多觀眾卻並不認可,這讓一向在創作上自信的他突然開始懷疑:「可能有一點High過了。」

《時代》雜誌的年度十大電影依序為《愛.慕》、《南方野獸樂園》、《少年PI的奇幻漂流》、《安娜卡列尼那》、《黑暗騎士:黎明昇起》、《00:30凌晨密令》、《黑馬馬力夯》、《武俠》、《科學怪犬》與紀錄片《看不見的戰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