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中平:未來3年電子閱讀過半

圖文引自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日電)
數位出版軟體大廠奧多比(Adobe)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表示,電子書、電子雜誌已是現在進行式,據第3方預估,到了2015年,全球65%的閱讀會在電子裝置上。

 

黃中平表示,數位內容讓資訊更容易被收藏、保存、對於搜尋而言也較便利。台灣市場經過這兩年的推廣,包括GQ、儂儂等雜誌,還有教科書市場,都有數位的計畫;而國際上,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明年已經不發行紙本刊物。

 

黃中平說,以Adobe的雲端架構數位出版服務DPS為例,目前已有2500萬下載次數,其中68%是付費用戶,且市面上有1000個數位出版品應用,如GQ、Vogue等應用程式(app)。

 

黃中平表示,市場預估再過2到3年,平板電腦等手提裝置會大過PC,這對於數位出版而言,是有助益的正面消息。

 

黃中平有表示,觀察兩岸三地,以香港的數位化技術走得最快,中國大陸前2大出版業者還是以紙本發行為主,大陸市場夠大,紙本發行市場仍舊蓬勃。台灣則有越來越多出版商投入數位出版。

 

黃中平說,出版採用數位化,還有一個好處是不用花太多時間排版,可以有更多時間關注內容;且現在已是數位匯流的超媒體時代,包括圖文、聲音、影片,甚至社群媒體、電子商務,有7到8種東西整合在一起,數位化的排版軟體和流程設計,對於媒體業者來說,是輕投資,大回饋。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