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引自自由電子報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

新北市傳統藝術節「林口子弟戲」表演,十二月九日在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登場,十二月一日和八日先推出系列活動,邀請各地民眾參觀子弟戲文化展,親身體驗臉譜上妝和扮演神將。

 

新北市南北管藝術研究會理事長蕭來發說,子弟戲是「北管戲曲」的一種,早期農業時代,「北管戲曲」是相當普及的藝文活動,以前思想較保守,女子不便在外拋頭露面,所以「子弟戲」皆由男性擔綱演出,戲劇裡的女性角色,也全都是男性反串演出,此即為傳統北管「子弟戲」的特色,目前林口還有十團子弟團。

 

新北市文化局和林口區公所昨天舉行傳統藝術節林口子弟戲表演宣傳記者會,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長林倩綺和林口區長林耀長等人共同出席,今年子弟戲表演結合地方信仰中心竹林山觀音寺入廟安座慶典活動,傳統藝術加上民俗慶典,更具可看性。

 

林口區長林耀長說,十二月一日及八日先推出子弟戲文化展、臉譜上妝和神將體驗等一連串系列活動暖身,九日當天則有包括宋江陣和子弟戲演出,歡迎民眾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聯絡電話:02-26033111。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