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了『您的一票 決定愛的力量』投票活動;投票優勝者就能得到經費補助,協助弱勢實現夢想。

長期以來協助貧弱及偏鄉兒童的「世界和平會」,在此活動中為「金山國小舞蹈社」發聲,懇請所有人投下重要的一票,請所有人號召親朋好友,給金山國小舞蹈社的孩子一個圓夢的機會吧!

----------------------------------------------------------------

文章節錄自「飛向彩虹的夢園」書中「舞蹈中,學習實踐自我的勇氣」一文

在金山國小舞蹈社中,大概就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學生來自貧弱背景;像是小茹和怡佳,雖然在舞蹈社裡表現優異,卻同時是經濟弱勢的一方,就學必須仰賴補助案的協助。在一般人的觀念裡,學習才藝往往是富裕家庭的專利,正因如此,江老師對這些孩子的努力份外感動。

五年級的小茹,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報考舞蹈班,成為一個舞蹈老師;母親也非常支持她的夢想,雖然家境不算優渥,還是願意盡全力協助女兒往舞蹈發展。然而即將畢業的怡佳,經濟狀況卻更顯拮据,雖然懷抱著繼續往舞蹈深造的意願,現實因素卻無法支持她實現願望,因為練舞需要的投資實在太過龐大。江老師見過無數懷抱熱忱的孩子,都像怡佳一樣,在現實和夢想間苦苦掙扎;許多人無法想像,舞蹈社中貧弱家庭出身的孩子,自我實踐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江老師還記得在舞蹈比賽時,曾經帶著孩子去吃麥當勞,竟有一位小女生告訴老師,她每一年都好期待比賽,因為可以吃到麥當勞;對都市小孩而言稀鬆平常的一餐,卻是她一年之中期待的大事!甚至當江老師帶著孩子們去吃平價牛排時,所有小朋友都把盤子拿起來將醬汁舔得一乾二淨,連老闆見了都不忍心,害怕小朋友們吃不飽,一直詢問:「還有餐包和濃湯是免費的,要多少吃多少!」

由於社員的家庭經濟並不優渥,因此在社團運行的過程中,經費不足一直是最大的難題;舞蹈社從不曾向學生收取費用,因為他們也沒有能力負擔。舞蹈社成立的三年時間,每次參加比賽都從初賽進入決賽,幾乎全省走透透;光是去高雄比賽的兩年,一趟花費就將近三十萬,這對學校來說是非常龐大的開銷,然而所有參賽資金,都只能靠現任蔡校長四處爭取贊助而來。

----------------------------------------------------------------

只要您投下神聖的一票,這群小小的夢想家,就可以持續在舞蹈路上發光發熱。

欲知活動詳情,請點此連結進入投票頁面

你的一張選票,可能就是他們渡過難關的關鍵!

投票步驟請以下圖指示操作,

投票時間截止日就在明天,11月30日「下午5點」截止,

請大家幫忙進行最後衝刺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