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引自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2012/11/26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果常閱讀、寫作、玩益智遊戲,可幫助維持大腦健康,避免大腦功能一再衰退。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北美放射醫學會年會。過去研究已發現,年長者多動腦,多進行可促進認知能力的活動,有助維持、提升心智健康。這次美國羅許大學醫學中心與伊利諾斯科學研究院發表研究指出,動腦活動可以讓大腦白質運作更順暢,大腦白質為神經纖維組成,大腦傳遞訊息如果很流暢,認知功能就不會衰退太快。

 

研究作者指出,無論是閱讀報紙、寫信、上圖書館,或玩象棋、西洋棋,都可以讓大腦更為健康。

 

共有一百五十二名年長者參與研究計畫,平均年齡為八十一歲,且都沒有失智症或認知功能衰退現象,研究人員詢問他們去年閱讀報紙、雜誌、寫信或玩撲克牌、玩益智遊戲的頻率,並使用核磁共振攝影技術(MRI)觀察他們的大腦情況。結果發現,動腦頻率越頻繁,大腦也就越健康。一般仁在三十歲左右大腦估能就會逐漸衰退,研究顯示,年長者如果常動動腦,大腦健康狀況可以和年輕人不相上下。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