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引自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游婉琪/台北報導 2012.11.18 02:40 pm

 

到台北公館師大一帶,不是只有吃吃喝喝逛夜市,台北市文化局推出「閱讀華文台北-華文文學資訊平台」,串起38家位於溫羅汀(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街)的連鎖與書店,邀請民眾造訪台北時,也可順道安排一場文學自由之旅。

台北市文化局從97年開始蒐集1852年到1970年間出生的600多位台灣藉華文作家資料,包含小傳、作品目錄、照片、手稿等,建置「華文文學資訊平台」,為了讓更多民眾進一步認識華文世界,進一步規畫三大「閱讀華文台北」系列活動,替台北城增添文學風味。

 

「閱讀華文台北」系列推廣活動分成三大部分,其中「台北閱讀地圖」活動串連38家溫羅汀的獨立書店與連鎖書店,在每家書店門口設有QRcode,民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拍攝並且連線登入,集滿10家書店的QRcode之後,即可免費兌換限量發行的溫羅汀專屬藏書票。

 

八識文創發展工作室企劃總監黃傅進說,由羅斯福路、溫州街以及汀洲路形成的溫羅汀城南文化區域,以台灣大學作為核心。更是目前華文世界中少數僅有的高密度書店區,各家書店別具特色與歷史意涵,值得民眾一再回味。

 

「台北書箱」活動挑選了包含朱天心「古都」、白先勇「台北人」、舒國治「水城台北」、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共20本老中青作家以台北為主題的作品,分別在台北書院、紀州庵文學館、紫藤廬等八個文學景點設置書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